墙头巨多

   归

 

  配对:spock/jim

  警告:主要角色死亡

  

星历2293年

多么平常的一天。

斯波克为了一场与克林贡人异常艰难的谈判而做准备,他的爱人只是要去参加一场平淡而荣耀的首航,斯波克怎么也不会想到他的世界会分崩离析,一半的世界被狂焰烘烤,那些旋转跳跃的色彩轰然倒塌,黑暗的巨兽吞食着所有的美好,艰难建筑的墙在摇摇欲坠…

他失去了他,失去了一半的世界。

斯波克早已心知肚明,吉姆会在半生中就离开他

他们也许会在瓦肯的炽热的太阳的笼罩下说着告别,直到一个人的声音静静消失,拥着沉默的爱人,凝视着窗外被温度扭曲的空气,视线也许渐渐模糊,虚影在微笑告别…

他们也许会旧金山潮湿的海洋风的气息中告别,在他们居住了很久的小小的公寓中温柔吻别,直到熟悉的温度都渐渐退却,手指握着的拂过的都重回寒冷的世界,时间也静静停息,一面玻璃墙将熟悉的温暖关在另一边…

他们也许会在爱荷华灿烂的阳光,在麦子带来的金色香气中告别,他的人类静静躺在他的臂弯中,想象着他没有到过的吉姆的童年时光,最终与他分别…

所有的分别都已经预想,所有告别的话语都已经设想…他们会再一起做最后的告别,告别爱人,告别兄弟,告别友人。

“我的T'hy'la永别了…”

直到那一天,链接的一端再无存在,整个世界被拖入寂静无声。

“他不在了!他不在了!”

灵魂在嘶吼,痛苦像深海将斯波克浸没,漆黑而无一物可以握住抚摸…

痛楚尖锐的提醒着斯波克,“你不在他的身边,你为什么不他的身边?”唯一让斯波克支撑下去是那条若隐若现的链接,他只是再也感受不到吉姆的喜怒哀乐,只是感受不到链接那端明亮而跳跃的阳光。

“他只是不见了…”低音在灵魂里回响。

斯波克艰难地筑起屏障,他曾奔赴进取号–B出事的地区,他固执得搜索着这片广阔的星域,冰冷而无声的宇宙却在嘲笑他的不合逻辑…

斯波克最终放任自己被无休无止的工作淹没,奔走在每个星球之间,辩驳,争论,谈判,签字,只是每一个休憩时再也没有一个灿烂的笑容,再也没有一双咖啡色的静静在通讯器的另一端看着他…

时间是最宁静而平缓的,七十八年过去,痛苦被掩埋,柯克是星际历史中一个璀璨的名字,而斯波克,他像他的父亲一般成为一位出色的外交官。

星历2371年,在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已经是地球驻罗慕伦大使的斯波克终于在推进瓦肯和罗慕伦统一的道路上得以更近一步,越来越多的罗慕伦异议分子获得了更多的逃脱通道, 正因为如此,斯波克开始被一部分的罗慕伦人通缉,他不得不隐藏行迹,在一座座的城市中辗转……

直到那一刻

爱荷华的阳光突然从层层浓密的黑暗中射出,一点点将黑暗驱逐,空茫茫的链接被沉甸甸的暖意包裹,斯波克犹如从一场噩梦中终于被叫醒,难以置信的狂喜从七十八年后席卷而来,“吉姆!”他喃喃地呼喊着,亲吻着链接将他的狂喜和失而复得的欢乐一丝不漏的传递给链接那头他的爱人,他的兄弟,他的朋友,他的JIM!

对面也传来温柔的回应,似乎能看吉姆在微笑,那如阳光般的微笑,斯波克的苍老的脸上也不可避免的浮上若无若有的笑纹……

“你在哪里?ashaya!”他在链接里欣悦的询问着,不顾这几个月来得辗转奔波带给他的疲惫和狂喜过后的蔓延上来的无力。

“我想我还有点小问题要帮助解决,给我点时间,以及我很想你,斯波克!”那个有着太阳笑容的男人在链接里低语,“我们还有错过的七十八年时光需要慢慢弥补……”

链接震动,一朵轻快却有些厚重的云朵飘过。

“地球旧金山你的公寓,我认为等待是值得的。”斯波克已经开始思索着安全离开罗慕伦的方式。他的眉眼舒展开来,乌云退散,巨兽退却,斯波克脸上几乎带着这七十八年来前所未有的平和和舒缓。

直到黑暗的那一刻

欣喜欢乐的30分钟,每一秒每一分钟,暖阳都笼罩着斯波克的心灵,直到那一刻,所有的阳光都崩塌消失,笑纹凝固在脸上。

“It was fun !”链接那头在低语,“Oh my……”声音渐渐地沉寂,冰冷潮湿的雾气渐渐覆盖所有…

所有的一切都在崩塌,正在从罗慕伦乘坐穿梭机的斯波克发出一声难以想象的悲泣,他徒劳的想要抓住破裂消失的链接,没有,什么都没有了,“不不不!” 斯波克握紧双拳,想要把消失的带回来,灵魂在悲泣,黑暗一点点遮住了他,似乎有双手扶住了他,接着便是铺天盖地的黑暗……

“Die alone……Die alone……alone……”似乎七十八年前的噩梦又再一次席卷而来,又深又重的黑暗将他拉进无休止境的深渊……

再一次睁开眼,斯波克沉默的看着他的弟子平静却隐含着关切的神情,“我在哪?”他嘶哑着问,“在前往地球的星舰上”

我要带他回家,我要带他回家,越来越响的声音在灵魂里回响,“我要带他回家”斯波克喃喃出声,什么都没有了,一切都是空空荡荡的,一切的世界都已经倾覆,30分钟内失而复得又永恒失去。

 

重新起航的进取号迎来了一位客人。

“Captain Piccard”蓝色的光芒环绕中一个人影出现在传送台上,他穿着黑色的瓦肯长袍静静的向皮卡德做了一个瓦肯礼,“Live Long and Prosper”。

“Ambassador Spock!”皮卡德低头向他致意,“我很抱歉,关于柯克舰长。”

“我很感谢你能将他从时汇中带出来。”斯波克走下传送台,“即使结局并不完美,我也已经知道的他的归处。我将带他返回地球。”                                                               

“这是我的荣幸,我们将路程上度过4天才能到达Veridian III。”

    

传送机将斯波克一人传送至那简陋的坟墓。

斯波克静静站高崖上,沉默坚固的岩石依然忠诚的守卫着那个人,风渐渐起了,风带动着岩石旁的那棵同样沉默的树,无边的荒漠,昏黄的阳光,他静静的搬开那些守卫着的石头,一点一点那张熟悉的脸庞缓缓的露出来了,被安葬在停滞仓里James·T·Kirk依然是七十八年前的模样,熟悉而陌生,那双咖啡色的眼睛再也不能露出狡黠的微笑,那双苍白冰冷带着血迹的嘴唇再也不能倾吐出那些不合逻辑的美好话语,他的爱人沉默安静的躺着,再也没有一双手会在他工作的时候凑过来索一个温柔的瓦肯吻……

斯波克怔怔跪在岩石边,手指轻轻拂过冰冰的仓体,里面沉睡的人似乎会在下一秒醒过来……

“吉姆,我带你回家”斯波克低下头将一个失去温度的吻落在舱盖上。“我们将再也不分离。”

 

在返回地球的一个月内,斯波克带着吉姆返回到旧金山,火焰将他的爱掩埋,斯波克又陪着吉姆重回爱荷华,将他安葬在家乡成片的麦浪中…

度过在地球上的第31天,斯波克再次奔赴罗慕伦继续来推进他的运动,只不过这一次他带了一枚戒指,一个被他紧贴胸膛带着的戒指,用吉姆的骨血打造而成的戒指,他将带着他的爱,他的吉姆走过他所有走过的道路,直到死亡重新将他带给他……

 

多少年之后,从黑洞中坠亡,在冰寒的织女星四号,绝望的望着灵魂的核心化为一场黑与红的火焰,他挥舞着火把,驱赶着狰狞的怪兽,回首间,一切仿佛倒带重来,那个年轻的吉姆望着他,那一刻,斯波克握紧胸口的戒指,仿佛那个有着咖啡色眼眸和灿烂笑容的男人再一次出现在他的面前,呼喊着他的名字“hi!Spock!”

“If there’s any true logic to the universe.We’ll end up on that bridge again someday .”

    “Admit it! Spock. For people like us the journey itself.........is HOME!”

FIN

 

 

 

评论(2)

热度(18)